「第三十五彈」- UNI KURU TOGA-M5-1017 0.5mm black&sliver - 一支寫出來的字永遠一樣粗細的自動鉛筆

發現最近好像又開始手滑買筆了,所以,還是趕緊再來寫文章好了~哈哈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款平價的自動鉛筆,說到平價,到底多少錢才算是平價呢?近年來物價高漲,幾百的東西已經算是平價了,而幾十塊稱作便宜。因此,今天要介紹的這款筆,

雖說平價,但也是該品牌系列中最高階的一款筆(幾百元價位),對於一般上班族或想多一花點錢買好一點的學生族應該都可以負擔得起。

那就是日本uni出的KURU TOGA-M5-1017自動鉛筆,說到KURU TOGA,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對!!就是那支筆芯會一直旋轉的轉轉筆,它可以讓自動鉛筆寫出的字都保持一樣的粗細(想了解機構的人請自行輸入關鍵字查詢)。而這樣的設計機構誕生至今也好幾年了,雖然每年都有不同的聯名款式以及二代、三代、四代....等不同造形。但今天這款是我最喜歡的一款,因為它握持處是我喜歡的雙滾花網設計,加上低重心設計及筆芯迴轉強大功能,所以在好幾年前我早就入手過了,如今重新購回並開箱分享,希望大家能知道有這支筆的存在。接下來就談談入手經過吧。

 

-------------------------------------------------------------------------------------------------------------------------------

 

就跟剛前面述說,其實這支筆我很久就有了,記得當初看到這支筆時,它才剛問世。對於轉轉筆這功能其實我也是抱著半信半疑,不過當時看到它初階款的筆。實在是又塑膠又輕,很不喜歡。所以當時目光是鎖定另一款可伸縮筆頭的自動鉛筆。但某天,我在逛33學堂禮品店時(店如今好像關閉了),被我發現這一款M5-1017轉轉筆,當時只覺得,是同一家轉轉筆嗎?會不會是仿的?記得轉轉筆不都是很塑膠嗎?,而我被它吸引的其實是它的握持處(金屬滾花設計),因此立馬花了380元入手(如今想起來覺得好貴,現在價格便宜很多了)。還記得回去打開時,再次受到意外衝擊,就是它的筆桿烤漆非常精緻,完全看不出是塑膠筆桿阿阿阿,且低重心的握感加持讓我後來的幾年都帶著它到處走跳。後來實在是受損嚴重,想說再換一支好了,才發現市面上好像都買不到了,讓我沮喪了好一陣子。如今,拜網路購物發達,很容易就可以搜尋到稀有寶物。也因此陸陸續續的將這筆款購回,而這次不只是購回當初的黑色,同時也收集了銀色款,以下就來好好介紹吧。

 

IMG_1372.JPG

  • 主角現身,最右邊黑色款我早期買的那支,新買的黑色款決定不拆直接收藏了,所以以下就用銀色款來介紹外觀吧。

 

 

IMG_1373.JPG

  • 很洗煉的一支筆,筆桿的烤漆處理,很難看出筆桿是塑膠材質。

 

IMG_1375.JPG

  • 很喜歡它的三層滾花設計,而握持處開洞就是顯示它轉動筆芯的證明(它真的有在轉喔),不過可惜筆頭是塑膠電鍍材質。

 

IMG_1376.JPG

  • 筆桿上方印有UNI KURU TOGA字樣以及0.5筆芯規格

 

IMG_1377.JPG

  • 整支筆最讓人詬病的就是筆帽了,雖然有防誤吞設計,但那塑膠材質的分流線非常粗糙明顯,瞬間讓這支筆的質感扣到只剩60分
  • 如果他們以後還要出新款,希望能將筆帽質感好好處理一番

 

IMG_1378.JPG

  • 筆夾部分就很一般,沒什麼可以特別介紹。

 

IMG_1379.JPG

  • 這支筆的握感與書寫感跟rotring 500有點像

 

IMG_1380.JPG

內部結構,塑膠材質。

 

IMG_1383.JPG

  • 最後來張黑、銀合影。

 

後記

這是筆是我覺得所有轉轉筆款式中最棒的一支了,不管是筆本身質感、握持感或造形設計、任何細節都是非常細緻。唯獨對它的筆帽真的很有意見,但不會抹滅了我對它的喜愛就是了。最後,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有在文具店看見轉轉筆的蹤跡吧,但相信大家應該幾乎都見過M5-1017這款式吧,所以如果你(妳)有一天發現某文具店或美術社看到這款自動鉛筆時,請二話不說的買下它,因為,它值得你(妳)擁有。

 

下一篇:一支充滿「鋼」戀的德意志自動鉛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動鉛筆控收藏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