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彈」 - LAMY 2000 series fiberglass 0.5mm - 全玻璃纖維打造的自動鉛筆

不知不覺的來到第十五彈了,現在養成習慣,一有空就來寫寫文章。相信很快就能達成20篇了~~哈哈

今天要跟各位介紹的這支筆很厲害(阿每支都嘛很厲害~哈~要不然幹嘛收藏),它是早在1966年就問世,並結合德國Bauhaus經典工藝設計,一支歷久不衰的一支自動鉛筆。

對~它就是「LAMY 2000系列 玻璃纖維自動鉛筆」,這支筆就算經過50年頭,在現今依然是經典中的經典。等下再好好說明它的厲害之處。

接下來先講講我的入手經過吧。

---------------------------------------------------------------------------------------------

說到我與這支筆第一次的接觸是在十幾年前(約2004-5年左右),當時正在找尋我工作上的第一支高階自動鉛筆(之前有提到),

而在尋尋覓覓中,原本鎖定一些筆中精品如Cross、Parker等筆款,但由於看完後實在是覺得很老氣,所以基本上就放棄了。

因此轉往日系或德系品牌,此時才想起之前不是有買一支LAMY鋼筆給自己嗎,那就不如去看看他們家的自動鉛筆吧。

而在當時,只能前往坑錢的文具店看筆,就是「誠品」哈哈哈哈~

結果一到現場就看到一整間放筆的文具館(勤美誠品),且馬上就看到其中一個櫥窗擺滿了lamy的專櫃。讓我眼睛目不轉睛的盯著。

雖然後來我買的是lamy al-star恆星系列(也不是在那買)。不過當時我還記憶猶新的記得誠品小姐當時跟我推薦了一款自動鉛筆,她說到:「這支筆阿~非常輕、全玻璃纖維打造非常有質感、造形優雅,握持起來非常適合書寫、畫圖,設計師們都用這支喔~」巴啦巴啦的講。那時就想說小姐都這麼說了,就拿出來試寫看看好了。

果真,一握在手上就立馬感受到它那玻璃纖維的特殊質感,接著按壓筆芯時發出那清脆扎實的喀嚓聲,更是讓我驚訝連連。最後試寫過程中,再次感受到筆身那曲線造形給予良好書寫手感

整體確實如小姐所說的~~真的是一支不得了的筆啊阿阿~~~~~~

對!!!!真的不得了,因為連價錢也不得了~~~~阿阿阿阿阿阿阿,我根本買不起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所以就眼看著小姐從積極的臉轉變成無奈的臉說:「喔~好吧~您在好好考慮或看看其他的吧。」就默默離開了~~

就在那時,我心中就告訴自己,雖然我現在只買得起al-star(也是省吃儉用買下的),但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入手那一支經典筆款~~而~~~就這樣經過幾十年了。

直到今年,剛好是這支筆的50週年,剛好在日本網站上看到這支,剛好看到超級優惠的價格,剛好按下滑鼠鍵,剛好出現購買確認,剛好就在六天后出現在我家樓下,剛好就來寫下今天這文章了。~~~哈哈哈一切都那麼剛好。

剛好就完成了我多年來的圓夢心願。剛好大家就來看圖吧~剛好就用圖來說明這支筆的厲害之處~

 

IMG_4861.JPG

  • 經典的外盒包裝,logo是鋁質點綴,實在是太美了!(現在都改環保簡易紙盒,能收到早期的經典紙盒包裝,實在是幸運)

 

IMG_4862.JPG

  • 主角現身,全玻璃纖維打造的筆。是不是光看就覺得質感不凡~~而筆身造形,有人說有一種楊貴妃之美~~~哈哈~~

IMG_4866.JPG

  • 筆帽處寫著5,表示0.5mm筆芯(它還有另一款0.7mm及多用途筆..等,筆帽都不相同)

 

IMG_4868.JPG

  • 在欣賞一支自動鉛筆時,我最喜歡看的地方就是「筆夾」處。因為筆夾可以散發出這支筆的價值與質感,就如同汽車的鋁圈一般。因此,好的筆夾設計更能襯托出這支筆風格與不凡的格調。像這支筆的筆夾,前視圖以倒梯形構成加上銳利直角的切削、非常洗煉與簡約。

 

IMG_4869.JPG

  • 筆夾側邊可以發現它一體成形的結構及直角的切削,並加上lamy的雷射蝕刻,完美的與筆身結合,呈現出德國經典工藝設計之最

 

 

IMG_4871.JPG

  • 接下來厲害的來了.....各位從這張圖中能否得知它需要換筆芯時是從哪裡開啟? 相信大家應該都會認為是從銀色與黑色接縫處旋轉開來替換吧。

.

.

.

.

.

.

.

.

.

.

.

.

.

.

.

各位觀眾~~

IMG_4872.JPG

  • 噹噹噹~~~~它竟然是從黑色筆身中旋轉開來~~~阿阿阿阿阿
  • 各位有沒有發現,它是「完全」無縫設計阿阿阿阿(大家可以再去看上一張圖找找看有沒有縫)~也就是它能製作出肉眼完全無法發現的接縫。這實在是太神奇太厲害了阿阿阿阿

 

IMG_4867.JPG

  • 是不是到現在還是無法相信眼睛看到這麼厲害的工藝設計,最後放上這張當做結尾吧。

 

後記

經過了幾十年後,終於入手下這支當時根本連想都不敢想的自動鉛筆,如今能入手它還覺得一切很不真實,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我想這支筆,能經過50年來的歷練,更能說明它的經典價值。相信在未來50年,它一定還是能屹立不搖的在歷史上佔一席之地,因為它那德國的精緻工藝,極致的無縫處理簡直是讓我驚嘆到說不出話。簡直是工藝之最阿阿。

最後,想親眼見證這奇蹟的人,改天再帶去給大家開開眼界。

下一篇:鏡面的魔力-如鋼筆一般的自動鉛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動鉛筆控收藏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