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彈」- Pentel Orenznero 0.2mm mechnical pencil – 一支充滿黑科技的自動鉛筆

各位新年快樂,今年誇下宏願說要寫完50篇文章,結果今2017年已經過了,我真的盡力了~ㄚㄚㄚㄚ。不過今年的第一天,趕緊來寫一篇當作是慶祝新年以及完成第四十篇文章。

至於第四十篇要寫哪一支筆呢?,其實早已知道要分享哪支了,因為在這重要的里程碑裡,當然要來點特別的筆囉。因此今天要介紹的是2017年最黑科技的一支自動鉛筆,在日本幾乎被哄抬好幾倍價錢的一支神筆,就是[Pentel Orenznero 0.2mm mechnical pencil]。

而這支筆到底有甚麼厲害之處呢?其實它是全世界第一支結合不用出芯(筆芯藏在護芯管內)就能直接書寫(不易斷)以及自動出芯機構的一支神筆。也就是說,拿出自動鉛筆的那一瞬間就可以直接書寫或繪圖。各位是不是不曉得我在說甚麼?怎麼可能會有一支不用按壓就能寫字或畫圖的自動鉛筆阿?是不是很神奇,當時收到時我也是驚呆了阿。

接下來趕緊來分享入手經過囉~~~

------------------------------------------------------------------------------------------------------

首先,我要跟各位說,其實一開始我覺得這支筆很醜、很廉價、幾乎是完全沒有興趣。記得第一次在Amanzon中發現這支筆時,剛好也是這支筆即將上市的日子(當時是預購商品)。說真的,當時出現在網頁時,我根本就是直接忽略。因為兩節式的筆身,六角形的筆桿、整體感覺很塑膠、很廉價、很老的設計,重點是還不是很便宜,心想這支筆憑甚麼賣那麼貴阿~

 

直到過了幾個月後,某次在YouTube逛影片時,無意間看到日本知名YouTuber Hajime社長分享了這支筆,當時想說這支筆有甚麼好介紹了的,但畢竟是知名的Hajime社長,那就來看看吧,沒想到看完才知道這支筆的厲害之處,就是它竟然可以不用按壓就能自動出芯,更重要的是,它還是Pentel引以為傲的不斷芯系列的最高階款(Orenznero)。這簡直是身為繪畫相關者而設計的筆阿。說到自動出芯機構,過去也有許多廠家設計這樣的筆款,所以不算是創新,例如PILOT automac就是一支雙敲自動出芯的筆,但這支筆已經被我收藏起來了不用了,原因在於雙敲擊雖然可以保護筆頭,但每次收起時需要在桌面上按壓才能同時收筆頭及筆芯,實在是非常不方便;加上自動出芯其實很糟,常常會出不來且筆芯又容易斷。因此,當看完Hajime社長影片介紹時,就很想趕緊入手這支傳說中的神筆,想知道它到底有多神奇。但~限量是殘酷的。因為出貨量少,所以幾乎已經無法買到當時的售價了,每個賣家都是用二~三倍以上的價格在賣,實在是無法下手阿。後來在去年十月時,被我發現Amanzon官網竟然有販賣這支,且是佛心的原售價,當然立馬下標囉。結果苦苦等待了一個月後...............................它竟然給我砍單,給我砍單,給我砍單,給我砍單,給我砍單。^&*$^##&%^#$&^

 

再絕望透頂之下,只能轉往其它網站繼續搜尋這支筆,但是這支筆越看越貴,每個賣家都發瘋似的訂出超扯的價格(簡直搶錢),讓我心中充滿無奈。後來看到一家賣家算是有點良心,只漲兩倍的價錢,原本想說那就買下他好了。結果某天的早晨七點多,因為突然醒來就想說來逛逛網吧,心中突然湧出順道看看這支筆Amanzon官網會不會有繼續販賣(冥冥中的直覺及不死心),結果就這樣的皇天不負苦心人,竟然當天官網有販售,且重點是[僅剩一支][僅剩一支][僅剩一支],我會不會太幸運了吧。當然就再次立馬標下,但心中依然忐忑不安地認為:[該不會又會砍我單了吧]!!直到又過了兩天,資料顯示[已出貨]時,才放下心中的石頭,應該會收得到吧。而經過一個星期的等待後,終於在2017年的12/25聖誕節讓我收到這得來不易的聖誕禮物。2017已經沒有甚麼遺憾了~~~哈

那接下來就趕緊來看這支筆吧...................

 

IMG_4162.JPG

  • 主角登場,一支越看越耐看的好筆!

 

 

 

IMG_4165.JPG

  • 多角形筆身設計,筆不易滾動。而厲害之處在於各位看到上頭那模式,就是已經可以直接握起畫圖或寫字了(無須按壓)。

 

IMG_4166.JPG

  • 筆身重量配置得宜,低重心握筆感受實在很棒。

 

IMG_4167.JPG

  • 筆桿上方印有ORENZ Pentel PP3002 0.2字樣。驗明正身!

 

IMG_4168.JPG

  • 整支筆的比例、重量都設計的非常好,長時間握持也不易手痠

 

 

IMG_4170.JPG

  • 美中不足的就是筆夾,很~~~一般般(我想不是這支筆的賣點,大家就原諒它吧~哈)

 

IMG_4171.JPG

  • 整支筆的機構展開。可惜裡面是塑膠材質(可能是因為要平衡重量吧)

 

IMG_4172.JPG

  • 整支筆最厲害的地方,黑科技機構出芯裝置

 

IMG_4173.JPG

  • 筆帽裡的小巧思,在橡皮擦底下有個四方連續的筆芯清潔針,簡直是絕美的細膩設計,超喜歡的小驚喜!

 

IMG_4174.JPG

  • 黑科技的機構細節,真的是很厲害的設計!(解決我多年來的繪圖煩惱)

 

IMG_4175.JPG

  • 細部特寫,霧黑質感非常低調,但機構驚為天人。

 

IMG_4176.JPG

  • 裡面的說明書,說明如何使用這支黑科技的筆。

 

 

IMG_4178.JPG

  • 再一張美圖來結尾

 

後記

這支筆真的是我擁有這麼多支筆中,非常厲害的一支筆。原本想說如果真買不到,那就到時去日本旅遊時在購買好了,結果很幸運的用原售價的價格入手這支神筆。而這支筆雖然是0.2mm筆芯,但由於是藏於護芯管內,所以在繪畫時是不用擔心它斷芯的。但由於0.2mm實在太細,所以有時會有刮紙的現象(不知0.3mm會不會也有這現象)。此外,它有一個小小缺點,就是護芯管無法收入筆頭內,所以要非常小心前端千萬不要敲到或摔到,不然就....(有網友提供收納護芯管方式,所以缺點已排除),綜觀上述:這支筆各方面真的是非常棒的一支筆,尤其是喜歡用自動鉛筆繪畫的人,可以不用一直按筆芯畫圖,更能隨心所欲的繪圖而不受按壓比芯的間斷影響,只是價格實在是被哄抬到太嚇人了,所以如果大家在經濟能力所及下,相信這支筆值得大家所擁有,不會讓您失望。

PS(為什麼不買0.3mm呢?因為沒有好價錢入手ㄚㄚㄚㄚ,不然也想入手0.3mm)

 

下一篇:一支洗鍊低調出名的德國三用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動鉛筆控收藏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