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彈」- LAMY Pur 147 - 一支德國工藝簡約美學的完形自動鉛筆

 

好像很久沒發文了,確實~~因為實在是好懶阿阿阿(說好的一百篇呢??><),

說到100篇,其實發現,要有獨特性及稀有性的自動鉛筆事實上真的不多,目前個人前前後後大概也只收到60~70支,老實說要寫到100篇還真的有那麼點困難,不過我還是會慢慢努力的。

好!今天要介紹的是前陣子買到的一支筆,對!又是一支我好久以前就想要的筆了,它就是「LAMY Pur 147」,目前應該已經是一支絕版的筆了。

這支筆我早在10幾年前就發現了,簡約的造型加上洗煉的筆管,一直都很想入手。但由於價錢實在是太貴,學生時期的我當然只能遠光看著它。

前陣子繼續在找筆時,突然在台北車站附近的一間老文具店發現這支筆,突然喚起過去的記憶,順口問問老闆這支價錢,它也給我了漂亮價錢,但當時想說還是考慮一下吧。

結果之後再去詢問時卻變成比之前貴三倍的價錢,我懷疑我聽錯再跟老闆確認說,之前不是xxx價格嗎?結果他說不可能啦,可能是我報錯價格或看錯型號啦。頓時間有種:「早知道當時就買下來阿阿阿」。

帶著悔恨默默的離開,但還是不死心,想想海外會不會有(因為已經停產,機會渺茫)。結果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找到一賣家再賣庫存貨,雖然標示可能會有瑕疵,但價格是我之前問的再便宜許多,當下就立馬下訂,幾天後終於到貨。且最重要的是:「有瑕疵嗎」,哈哈哈哈,超棒的筆,其實只有那幾乎看不見得小細紋,對我來說根本是零瑕疵阿阿阿。那廢話不說,趕緊來介紹這支筆吧。

 

IMG_6847.JPG

  • 主角登場

 

IMG_6854.JPG

  • 延續德國工藝之最,簡約、洗煉,無懈可擊的造型阿阿

 

IMG_6848.JPG

  • 看似簡單的設計,但其實不簡單(例如上面的筆帽是不能拆的,那怎麼換筆芯呢?後面會提到)

 

IMG_6849.JPG

  • 筆帽印有LAMY字樣,可惜不是蝕刻或雷射

 

IMG_6850.JPG

  • 筆夾也是超級簡約~不過老實說不好夾~~哈哈

 

IMG_6851.JPG

  • 頂部寫有筆芯粗細規格(它是0.7筆芯專用)

 

IMG_6852.JPG

  • 整支是鋁合金打造,只有筆頭是強化塑膠

 

IMG_6853.JPG

  • 可惜裡頭不是金屬內構(不然就更贊了),各位有發現筆芯其實是由前頭轉下來才能更換嗎,所以筆帽做成一體成形,這樣才可以讓筆帽不會掉

 

IMG_6855.JPG

  • 筆桿的粗細實在很好握持,是一支千錘百鍊的好筆。

 

後記:

lamy的筆一直受到大家的喜愛,且每支筆都有它的獨特性,所以個人也收藏了不少支。我只能說,買高階點的lamy絕對不會讓你後悔。為什麼強調高階呢?因為它塑膠類的筆做工都不是很好(自己也買了幾支),結果不是分流線沒處理好就是握起來很輕,整體有點廉價就算了價格還很貴。所以建議既然要花重本買筆,那還是入手金屬材質的比較不吃虧。以上,純屬個人建議囉。

 

下一支:全世界最細的自動鉛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動鉛筆控收藏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