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彈」- LAMY Spirit 0.5mm Mechanical pencil - 全世界最細自動鉛筆之經典名筆

什麼!暑假已經過完了~結果我的目標50篇根本完全達不到.....Orz

其實,整個暑假依然忙碌阿阿阿~不過今天被朋友說我好像很久沒發文了~才想到有這麼一回事,哈哈哈,那今晚就趕緊寫一篇吧。

這次要介紹的是一支早在十幾年前我就一直很想入手的一支筆,但由於當時實在是沒錢買加上之後想買也買不到。老實說,能入手這支筆我真的很幸運,原本真的是抱著可有可無的心態在搜尋,結果還真的被我搜到了。

它就是「LAMY Spirit」的自動鉛筆,它的設計理念就是「一片鋼板折出來的一支筆」,就是這設計概念深深吸引我,不過也由於因為這支筆是一片鋼板彎折,所以除製作費工外,還很容易在書寫時弄壞它,因此lamy後來做了改良,也就不是「全」一片鋼板彎折,而是只有握筆處是一片鋼板彎折(後面會提到)。接下來就是入手經過囉~~~~

 

------------------------------------------------------------------------------------------

 

前面有說到,這支筆是LAMY有史以來最細緻的一支筆,因為它的筆桿幾乎跟tombow 707有得比,所以一直被我列入最細自動鉛筆入手目標之一,但由於台灣購物平台、日本亞馬遜以及淘寶幾乎都沒有它的蹤跡(有的只有賣圓珠筆款),所以一度的放棄再放棄。但不死心的我想既然亞洲沒有,那看看美國網站有沒有好了,所以找上了Ebay,結果關鍵字一打上去就發現有耶~~且還有最初版本,出貨地在德國,但別高興太早,「對方可是開出天價,我根本無法招架。」只能望著圖片說:「慢走不送~><」

後來在下面發現一支再版的,是香港地區賣家,在看到價格可接受範圍下,我就衝了~終於把它入手了。經過10幾天的期待終於送到了。打開那一瞬間,真的是心中有一股莫名感動與激動,我~~~我終於入手它了~~~

ps題外話(在我買下那支筆後,香港賣家也下架沒賣了,其他賣家也沒賣自動鉛筆款了,也就是說,最後一支最後一支最後一支被我買走了~~~阿阿阿阿阿~),接下來就趕緊看圖吧。

 

 

IMG_9067.JPG

  • 主角登場,是不是一支很唯美細緻的自動鉛筆~

 

IMG_9069.JPG

  • 握桿部分就是這整支筆的設計概念「一片鋼板折出來的筆」,最原始版本是原本連筆夾部分也是一體成形的一片鋼板(再版就沒有了)

 

IMG_76491.jpg

  • 最初版,原本是長這樣,筆桿與筆夾一體成形,一片鋼板彎成(擷取網路照片)

images.jpeg

  • 但這款式現在已經是天價,買不下手(有一天如果有能力一定要在把它入手下來,不死心)

IMG_9070.JPG

  • 鋼板彎曲後的分膜線

IMG_9074.JPG

  • 整支筆非常修長~但卻意外好握

 

IMG_9075.JPG

  • 整支都是金屬材質,內部也是全金屬材質,很有份量。

IMG_9072.JPG

  • 很喜歡這圓球設計的筆夾,跟筆桿的圓點箱呼應。

 

IMG_9073.JPG

  • 整支閃亮亮(指紋收集器)哈哈

 

IMG_9071.JPG

  • 筆夾改良成筆套,與筆桿分開,不再是一片鋼板彎成,但還是很美

 

IMG_9068.JPG

  • 這支筆握在手上,吸睛程度百分百。

 

IMG_9076.JPG

  • 最後,跟另外兩支最細的自動鉛筆合影(傳說中三支全世界最細的自動鉛筆),已經全入手,圓夢!

 

後記

lamy一直是國人很喜歡的一個品牌,我個人也是它的忠實使用者,手下lamy的筆大概也超過20支,不過每每一段時間就會不知不覺的想再收它其他款,可見這品牌真的深得我心阿。

相信用過lamy的人一定都能感受到它真的是一支很好用的筆,不管是鋼筆、圓珠筆或自動鉛筆,每個系列都有它的故事與設計,每支筆都可以處處看見設計者的用心。雖然網路上有網友說它的狩獵系列(SAFARI)塑膠很廉價,分膜線又粗又刮手,但是在我看來,如果較高端的筆就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例如AL-Star系列自動鉛筆筆桿就非常滑順)

所以,一分錢一分貨阿阿阿。或許有人覺得它低階筆很遭,但對我來說,德國在製筆時不是考慮質感這個外顯的東西,而是考慮使用者在書寫時的內顯感受與卓越的機構(例如它的出芯機構就很扎實),畢竟德國工業設計還是以包浩斯為主軸的設計意念,而這也是我愛LAMY的最主要原因,或許lamy沒有日本筆那種高質感、高細膩的質感,但卻有著簡約洗煉的設計造形,不知大家是否也跟我一樣喜歡這德國的品牌LAMY呢?

 

下一篇:一支寫出來的字永遠一樣粗細的自動鉛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動鉛筆控收藏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