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七彈」- LAMY cp1 759 tri pen-一支頂規極致髮絲紋三用筆

之前說好要精簡文章內容的,因此今天立馬切入正題。

這是一支好看卻不是那麼好用的一支三用筆,名為「LAMY cp1 759 tri pen」,為什麼說它不好用呢?因為它的筆夾實在是很容易刮手,除此之外這支筆真的是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說到這支cp1系列是lamy公司的台柱,以簡潔洗煉的設計出名,也讓許多設計師愛不釋手。它分別有自動鉛筆、兩用筆、三用筆、鋼筆等,同時還有許多不同質感筆身。而個人對於這系列真的是沒抵抗力,因此所有種類也都收完了。如今這支筆是cp1系列中我認為最美、看起來最高級的一款,因為是金屬髮絲紋材質,所以整體就是一個貴氣逼人閃亮亮。接下來說說入手經過吧。

---------------------------------------------------------------------------------

記得第一次看見這支筆時直覺就是覺得很高貴,因為筆身的髮絲紋實在是太閃太美了,再加上過去也買了很多同款系列的筆,所以對這支筆從不覺得自己會有入手的一天,且台灣販售實在是太貴了,不是說想買就能立刻手滑。但有一天我在偶然的情況下,在Amazon發現了這支筆的蹤跡,當下就立馬加入購物車,其原因是如果加入購物車可以看到它的價格波動,期待它有一天會降價(Amazon的浮動價格機制),不過之後就沒在理它了。直到某一天,我依然打開Amazon亂逛時,它突然出現這支筆的降價通知,'才發覺自己都快忘了這支筆了,所以當下又驚又喜,但貪心的我總認為「會不會在降價呢?」所以那幾天一直在猶豫不決,結果~~~~結果~~~結果~~~~~它就給我恢復原價了!天啊~~晴天霹靂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這難得的機會卻因為我的貪心讓它溜走了。之後悶了好一陣子,心想應該不會在降價了吧,結果過大約幾個星期後,這支筆又再度降價了,且顯示只剩下一支販售。而這樣的降價通知彷彿在告訴我:「這次你如果再錯過就真的沒機會了喔喔喔~」,因此立馬一鍵下單。再經過一星期左右的等待終於到了。但這支筆畢竟是同系列的產品,只是筆身材質不同,所以並不是那麼的期待,但沒想到打開後意外地發現它是如此的精緻、簡潔、整支筆簡直就是不同級別的產品阿阿阿阿阿。

這支筆的旋轉出芯機構依然扎實,不愧是lamy製造工藝,且自動鉛筆功能跟其他cp1系列以及st系列一樣不會連動,所以非常好按壓。這支筆簡直就是完美阿!!!不過當開始書寫時才驚覺,跟我之前發表的第四十一彈- lamy cp1 756 一樣,這支筆的筆夾會刮手阿阿阿阿。我想這就是這支筆的宿命,雖然擁有絕美的簡潔筆夾設計與卓越的功能,但卻容易刮手。實在是美中不足阿~~不過,還是不會影響我喜愛它的程度就是了,以下就用圖來介紹這支美筆吧。

 

IMG_0831.JPG

  • 主角登場~

 

IMG_0832.JPG

  • 三用筆平時筆頭都是呈現空心狀態。

 

IMG_0833.JPG

  • 最愛的自動鉛筆功能出現(繪圖用)

 

IMG_0834.JPG

  • 0.7mm圓珠筆出現(簽名用)

 

IMG_0835.JPG

  • 0.7mm螢光筆出現(重點標記用)

 

IMG_0836.JPG

  • 令人愛恨交錯的洗煉筆夾(上面有雷射LAMY字樣)

 

IMG_0837.JPG

  • 驗明正身

 

IMG_0838.JPG

  • 筆蓋也是經典之一,金屬質感就是不一樣,極致美感

 

IMG_0839.JPG

  • 只要是lamy的筆,我最喜歡的就是尋找它的產地 Germany 字樣,
  • 而這支筆隱藏在筆夾內側,掰開筆夾即可發現。

 

IMG_0840.JPG

  • 筆握處沒有特別設計防滑造形,所以整支筆呈現簡約風格
  • 中間黑色環分別有黑(圓珠筆)、灰(自動鉛筆)、橘(螢光筆)等色,表示不同功能切換

 

IMG_0841.JPG

  • 髮絲紋質感實在很難拍,這是唯一能看出髮絲紋的照片

 

IMG_0842.JPG

  • 內部機構展開!

 

IMG_0843.JPG

  • 典型的三用筆機構

 

IMG_0844.JPG

  • 特別介紹的地方,就是頂部筆蓋處是凹進去的,不曉得功能為何?但感覺滿奇特的~使用久後不知道會不會積灰塵,哈

 

IMG_0849.JPG

  • 同場加映!!!三支一樣功能的三用筆(一次收齊),其中第一支是ST系列(電影模犯生那支)中間是cp1 756

 

IMG_0851.JPG

  • 三支筆中間黑環部分皆相同,都有橘色螢光筆功能標示

 

 

IMG_0847.JPG

 

  • 最後再放上一張

 

後記

這支筆使用幾天下來確實讓人愛恨交錯,愛是這支筆實在是很閃,拿出來使用非常吸睛,且三用筆,可應付平常所需,加上筆管直徑適中,很適合握持與書寫。自動鉛筆出芯扎實,實在是找不出缺點。然而就是恨在每次在繪圖時,筆夾總是會刮手,雖然不至於到痛,但長時間使用下來手還是會有稍有刮傷痕跡,也許是我自己握筆的習慣不好,會習慣轉筆後再書寫(手動kuru toga功能,哈哈哈)所以才會刮手。不過不管如何,我還是非常喜歡這支筆夾的設計,實在是非常的美阿阿阿(筆夾控)。以上,如果對cp1有愛的話一定要入手這支極致髮絲紋三用筆。

 

下一篇:一支尋覓很久的德國絕版兩用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動鉛筆控收藏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