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彈」  -  ITO-YA  helvetica  4in1 multi-function pen - 一支黑到骨髓裡的黑魂控最愛四用筆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支超級無敵黑魂的筆,一支黑到骨子裡的筆(連logo都黑到透亮),相信喜歡黑控的人一定會超級喜歡。

這支筆是日本伊東屋(ITO-YA)出的筆,筆名為:「 ITO-YA  helvetica  4in1 multi-function pen」。說到 ITO-YA這品牌,在日本可是赫赫有名,它是一間超大間連鎖企業的文具店,它的歷史沿革我就不必多說了,以下請連結至http://www.ito-ya.co.jp/

趕緊來說說這支筆的特色吧,這支筆除了整支霧黑外,讓我最驚豔的是它的均衡配重及纖細的4in1筆桿,我只能說,如果不特別強調,一般人很難相信它是一支「四用筆」。

然而,全黑的筆在市面上很多,但這支筆在細節上的處理遠超過其他市面上的黑色多用途筆(有圖有真相,以下用圖說明),所以在價格上也就比較不親民一些些。

以下就來說說我為什麼會入手這支筆

---------------------------------------------------------------------------------------

其實第一次發現這支筆是在日本銀座的ITO-YA旗艦店看見,說到銀座這間 ITO-YA,其實在2004年時我就曾經前往拜訪了。當時就覺得這間文具店未免太大的吧,好大一間,哪有文具店開整棟的阿阿阿。簡直是文具控的天堂。不過當時並沒有發現這支筆(應該是還沒被設計出來吧~哈哈哈)

如今,11年後(2015)我重新到了那裡,也比之前來時有更多的時間逛這間,因此才被我發現這支筆。老實說,當時第一眼看見時覺得很普通,素素的,有白、黑、紅、灰等,有自動鉛筆,三用筆,四用筆,當下真的不會想拿起來看,因為覺得是他們自家出的筆,應該不怎麼樣.......吧(那種感覺就好比家樂福自己出的商品一樣,呵呵)。所以五秒就帶過這支其實非常厲害的筆。

直到今年,開始密集收集自動鉛筆,才想起好像曾經有那麼一支充滿黑魂的筆,才開始去尋覓這支筆。結果哪知~~~~台灣只有一個少數幾個網站有販售(且我想買的黑色都缺貨~~%︿&#$),不死心再轉往日本網站則又發現有販售但全都沒直送台灣~只能說~~「慘」~~

好吧!既然這樣那就等我去日本時再入手好了。嘿嘿~結果偏偏剛有這念頭時,就被我發現台灣某網站有在賣唯一的一支「黑色款」「黑色款」「黑色款」

加上那網站有活動優惠特價加折扣,當然就立馬下標入手囉!!!

幾天後就到貨了,拿出來握在手上的那一瞬間我只能說,當時怎沒在日本就入手阿阿阿阿阿阿~~~,實在是太有質感了,瞬間打趴那些市上許多的多用途筆,真的是一支低調奢華的筆。不管是均衡配重,筆桿粗細極佳手感都處處到位,更重要的是它的偏心出芯裝置很流暢不會卡彈,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自動鉛筆筆芯能與筆桿卡的很緊不會晃,所以按壓筆芯時很順暢。總之,實在是不可多得的好筆。趕快來看圖吧:

 

IMG_5286.JPG

  • 主角現身,黑到很難拍出它的細節~~~黑魂阿阿阿~

 

IMG_5287.JPG

  • 整支散發出純黑氣息~~

 

IMG_5290.JPG

  • 筆桿上頭的橫條防滑按鍵就是功能解除鍵。

 

IMG_5294.JPG

  • 隨著偏重心按出筆芯時,按鍵會翹起,解除時只要按下按鍵即可縮回筆芯,變成平整狀態(如上圖)。

 

IMG_5293.JPG

  • 前面所提到的,自動鉛筆筆尖因為能卡很緊不會搖晃,所以按壓筆芯時很順暢,果然在細節地方處處用心。

 

IMG_5291.JPG

  • 我喜歡這支筆的其中一個地方就是它的LOGO印刷,因為塗上一層上光漆,讓整體質感又更上一層樓。

 

IMG_5301.JPG

  • 筆芯符號同樣也是上光處理,讓平凡的黑色變得不平凡。

 

IMG_5292.JPG

  • 整支筆唯一不是黑色的地方,就是藍色及紅色筆芯的圓點符號。

 

IMG_5288.JPG

  • 個人也很喜歡它的筆夾,雖然沒有像TOMBOW那樣可以按壓筆夾。

 

IMG_5300.JPG

  • 筆帽一樣是金屬材質,打開後就是我永遠不會用的橡皮擦功能~~~哈哈哈

 

IMG_5295.JPG

  • 這支筆最強大的地方就是這了,纖細的筆桿裡頭卻藏著四支筆芯,實在是太驚人了~~

 

IMG_5299.JPG

  • 一支好的筆就算近看也不會有粗糙感,而是處處的驚豔~~

 

IMG_5297.JPG

  • 一支充滿濃濃日本風格的筆

 

IMG_5296.JPG

  • 這支筆是我多用途筆收藏中最不起眼的一支筆,但它卻是一支「低調卻不平凡的筆」

 

 

後記

看完圖面,大家是不是也越看越喜歡這支筆阿,畢竟那黑色金屬材質的霧黑處理,比起塑膠筆桿噴漆質感實在是差太多了。而會入手這支筆最大的主因就是喜歡那種低調,旁人根本不會輕易懂它的價值的感覺,因為那才是真正的「低調奢華」阿阿阿。雖然這支筆不是很貴,但它所散發出來的和風氣質遠大過它筆的售價,所以今年去日本會再入手它的白色款,這樣一來以後就可以替換使用了,哈哈。而黑色控的朋友,相信這支筆一定會讓你滿意,雖然在台灣還有再販賣,但數量極銷售點真的很少,請自行花點時間是爬文吧。最後,如果叫我用一支筆來形容這支筆,我會說:「黑到幾乎不存在就是這支筆它散發出最美的氣息。」

 

下一篇:日本銷售第一的超親民自動鉛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動鉛筆控收藏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