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七彈」- PLATINUM PRO-USE 171 0.7mm Mechanical pencil – PLATNUM的逆襲工程鉛筆

2018即將到來,回想起今年2017年文具界到底出現了多少自動鉛筆呢?,其實出了許多平價親民的自動鉛筆,凡舉LamyrOtringUniTombowPentelZebraPilot等都有新筆款誕生(有些是再版)。甚至連Muji也出了幾款新低重心自動鉛筆。但是稍微高價的筆今年幾乎就沒有再出新筆款了。然而在我失落感嘆時,PLATINUM在今年五月出了一款最新的自動工程鉛筆,雖然機構功能不是創新,但也算是今年最有誠意的一支筆了,而這支筆叫做「PLATINUM PRO-USE 171」,是今年2017/5/15才新發售的筆款,也是今年唯獨一支我會想入手的新款工程自動鉛筆。其價格親民、新機構設計及整體外觀都讓我非常喜歡。以下就來說說我無意識走過、路過、順手入手經過吧。

-----------------------------------------------------------------------------------------------------------------

其實看到這支筆時是今年六月在日本Amazon網站中看見的,當時是在搜尋另兩支lamyrOtring的筆,然而各位都知道現在各購物網站都有所謂的「人工智慧」搜尋系統,就是會將你過去所瀏覽過的商品自動幫你篩選、過濾,然後出現在底下的敗家商品建議區。而就因為這個系統讓我瞥到這支筆了,但當時一時間以為是過去很久的筆,所以根本就不太理它,很快速的就移開我的視線。後來發現它怎麼一直出現在我的建議購物區呢?,久而久之想說反正最近也沒什麼筆可買,那就來看看這支價格「平易親人」的筆吧。當然首先看看它的基本介紹,嗯嗯(點頭中),就是工程自動鉛筆嘛;然後可以旋轉調整及伸縮護芯管,嗯嗯(點頭中),但這功能還不足以我入手阿,果真沒什麼興趣。接著繼續往下看,發現中間還有機構可以切換下筆的軟硬形式,但這功能也跟FABER-CASTELL  TK-FINE VARIOL功能一樣,還是無法引起我的興趣阿,最重要的是這支筆Amazon還不是官網海外直送,所以就這樣從我入手名單上消失囉(哈)。

之後,大概經過兩個月左右,某天突然想到,好久沒去逛歷史悠久的知名文具店了,想說去看有什麼新貨好了,結果去逛了一會發現也沒什麼可買的,所以就意思一下買了一盒筆芯準備去結帳。結果在櫃檯前讓我瞥到這支筆…….喔喔喔!我就說:「老闆,請問這支是PLATINUM PRO-USE 171嗎?」老闆說:「你真內行,這支是我們最近才剛到貨的最新款自動鉛筆」。而過去秉持著能摸到筆機會就一定不放過的我當然要趕緊來把玩一下,不摸還不打緊,一拿到手上就立馬感受到那沉重的重量感,不愧是工程鉛筆阿,其握持處就是工程筆專用的交叉滾花設計讓它更有工程味,而筆頭特殊機構更讓它跟一般工程筆與眾不同(稀有度加分)。好啦!趕緊問一下老闆價格,結果意外得知竟然比日本賣的便宜(加運費的價格)。所以,當然就順手把它滑入收藏囉!說那麼多還是直接來看圖吧。

FullSizeRender(7).jpg

  • 主角出現!2017出現的最新款PLATINUM工程自動鉛筆

 

FullSizeRender(9).jpg

  • 承襲了過去pro-use系列的風格與低重心設計,重新定義新的工程鉛筆
  • 握持處的「高密度」交叉滾花設計讓握持更加舒適,不刮手。

 

FullSizeRender(3).jpg

  • 前端條紋滾輪就是收放護芯管機構,稱為「筆尖伸縮調節系統,出芯調節無點擊系統」。
  • 此外,收納時可以將護芯管轉入筆管內防止斷裂。

 

FullSizeRender(8).jpg

  • 中間筆桿部分可以旋轉調整下筆的軟硬,尤其是軟性,將筆在紙上下壓時,整支筆與筆帽會同時連動,讓下筆施力變比較柔軟
  • 附上Youtube分享的影片說明想深入了解的人可前往觀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8zDZuN_wGc(影片取自振新文具振詮有限公司

 

FullSizeRender.jpg

  • 筆帽上側邊設計筆芯濃度,而頂部則顯示該筆的筆芯粗細。

 

 

 

 

FullSizeRender(5).jpg

  • 筆桿印有PRO-USE 171字樣,以及標示產地,驗明正身「MADE IN JAPAN」
  • 這裡有個小抱怨,就是那筆桿的烤漆質感實在是很掉漆,因為在光線下會出現不均勻的水膜印痕,實在是扣了很多分。但如果往好處想,就是每支筆都有著不同的獨特性。哈哈

FullSizeRender(6).jpg

  • 筆夾就是一般般,感覺就是降成本的設計!哈

 

FullSizeRender(4).jpg

  • 內部機構出乎我意外的細緻,但基本上無法全部拆解,部分跟筆桿整合在一起,以後不能替換筆桿有點可惜

 

 

 

 

PLATINUM 白金牌PRO-USE 171.jpg

  • 這是其它的顏色,每支筆表示不同的筆芯粗細,因為我只喜歡黑色,所以只能買0.7mm筆款(圖片取自日本官網:http://www.platinum-pen.co.jp/press_290424.html)

 

FullSizeRender(2).jpg

最後再放上一張!

 

後記

這支筆其實最大的詬病就是那塑膠感超重的筆桿,加上那烤漆不均勻的驚人技術,讓它頓時失去許多質感,不然它一定是今年CP值最高的一支工程自動鉛筆。但撇開這些,就手感及實際書寫與繪畫來說,它真的是一支很棒的筆。重點是價格親民,值得推薦給室內建築科系學生使用(價格就留給大家自行去比價吧)。最後,如果這支筆可以把質感再做好一些、顏色選擇可以再多一些(每種粗細就只有一種選擇),相信這支筆應該會大熱賣。

 

下一篇:神劇中的神筆:天才槍手Bad Genius Lynn 的御用三用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動鉛筆控收藏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