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彈」 - LAMY ST-145 Mechanical pencil (0.5mm) - 「鋼」之煉金術師自動鉛筆

好不容易有時間再來寫文章了,一轉眼2017就快過了~原本今年目標50篇看來已經無法達成了(實在是忙忙忙阿),所以今天趕緊來趕一下進度。哈哈哈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支從裡至外都是金屬製成的自動鉛筆「LAMY ST-145 Mechanical pencil (0.5mm) 」,所以才稱作為「鋼」之煉金術的自動鉛筆。

而這支筆外觀,老實說看起來真的是樸實無比,一般人根本不會注意到它(非常低調的一支筆)。

然而,它為什麼會讓我如此吸引呢?以下就來分享我的入手經過吧!

---------------------------------------------------------------------------------------------------

話說,第一次看到這支筆時是在網路上「瞥」過的,真的!它真的很不起眼,記得當看到價格時,心中會狂聲吶喊著:「是有那麼貴嗎嗎嗎嗎嗎?」,是的,這支筆還真的不是很便宜,當下還以為是賣家標錯價嗎?。而好奇真的會殺死一支貓,我在那好奇心驅使下,就去查查這支到底有多厲害,不然怎麼會那麼貴。結果看見網友分享文都說:「是一支越握越能感受到它好的一支筆」。當下只覺得:「屁啦!真的假的」!心中一直這樣告訴自己,如果能讓我握到就能體會這支筆的威力了。就是因為這樣的好奇心,開始在網路上搜尋,結果發現~~~~~竟然~~竟然~~~竟然~~~只有少數幾個賣家有賣(且都賣很貴,且好像快停產了)。「物以稀為貴、限量是殘酷的」,一直在我腦中徘徊,這下更想要入手這支筆了,不死心的我開始從國外找起,結果不負皇天苦心人,讓我找到優惠的價格入手(剛好網站現時特賣,贊)。但就在按下訂貨鍵那一刻後才驚覺:「它真的有那麼好嗎」??????其實開始有點後悔~哈哈哈

數日後,終於收到貨品了,老實說好像也沒多開心。但打開之後拿起的那瞬間才感受到它那強大的「份量」,沒想到小小一支纖細的筆竟然有如此份量,讓我又驚又喜。然後按下筆芯時那喀嚓、喀嚓的扎實聲,讓我二度感受到它的厲害之處,沒想到這支筆的出芯竟是如此的扎實阿,整個就是出類拔萃阿阿阿~果真如網友所說,真的是實際握到才能感受到它如此的魅力

以下就已圖片說明吧:

 

FullSizeRender(11).jpg

  • 開箱囉~LAMY一貫的環保包裝!是不是非常樸實阿~哈哈

 

FullSizeRender(6).jpg

  • 整支皆以鋼材製造,等下會再說明為何有份量感!
  • 這裡有一個遺珠之憾,就是它的出芯裝置沒有護芯管,所以在書寫較容易斷芯~~

 

FullSizeRender(2).jpg

  • 筆夾是以亮面處理並雷射LAMY logo字樣,整理非常有質感!(但容易收集指紋

 

FullSizeRender(1).jpg

  • 筆夾與筆身接觸面以圓球設計,以方便插入口袋。

 

 

 

FullSizeRender(9).jpg

  • 頂部筆蓋部分也是金屬構成,上頭的「5」字樣是0.5mm筆芯規格

 

FullSizeRender.jpg

  • 整支筆的金屬打磨非常有質感,彷彿跟不鏽鋼手錶錶帶質感一樣漂亮。

 

FullSizeRender(5).jpg

  • 重頭戲來囉,這支筆會有如此份量的祕密就在於它的內管也是「全金屬構成」,現在的自動鉛筆已經很少有這樣的內金屬結構了
  • 只差前頭那一點點的黑色塑膠,不然就真的是真正的全金屬了~哈哈

 

  • FullSizeRender(10).jpg

 

 

最後再放上這張作為結尾,只能說,越看越耐看的一支好筆!

後記

今天介紹的這一支筆,它的筆身還是過於纖細不適合長時間握持,且它握筆觸也沒有做防滑處理,所以很容易滑手,最後再加上沒有護芯管設計,筆芯較容易斷。綜觀上述,此筆要做為日常使用來說,還是較為不適合,反而是適合真正喜歡自動鉛筆的收藏家來收藏。當然,平時如果拿來畫畫還是能獲得非常穩定的筆觸(畢竟筆身重)。而對我來說,這是一支不可多得的好筆,在樸實的外表下擁有著鋼實的份量及那扎實的出芯機構,實在讓人愛不釋手阿~

 

下一篇:一支PLATNUM的逆襲自動工程鉛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動鉛筆控收藏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