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彈」- LAMY 2000 Stanless Mechanical pencil (0.7mm) - 德意志經典極致:不鏽鋼髮絲絕版自動鉛筆 

終於來到第五十彈了,原本預計在今年年初要完成,結果還是拖到暑假(整整拖了半年~~)。不過還是終於達到這里程碑,雖然離100篇還很遠~哈哈(只能繼續努力)。

為了慶祝這第五十彈,當然要好好慎選自動鉛筆了。其實,心中早已決定好第五十篇時就要發表這隻自動鉛筆,一支絕版的自動鉛筆。那就是「LAMY 2000 Stanless Mechanical pencil (0.7mm) 」。說到這支筆可是讓我掙扎很久才入手的筆。因為實在是太貴了,不是說買就買的價格。然而當我拿到此筆時,發現這一切都是值得的。一點都不後悔入手這支絕美的自動鉛筆。先說說他的整體質感好了,造型與LAMY 2000一樣,但稍微略胖一些,而重量比玻璃纖維的2000還重上許多,因此拿在手上很有沉重感。且不適合長時間書寫。但它那絕美的外表以及質感足以讓我將其他缺點無視,只看見它的完美。而出芯裝置其實跟CP1匹敵系列一樣可以共用,也就是說以後如果壞了其實可以拔其他的來頂替。哈哈。接著來說說這支筆的歷史吧,說到這支筆的誕生,也是LAMY在1966年,第一件與獨立設計師MR.Gerd A.Miiller合作的筆,而Mr.Gerd A Miiller 是包伯斯學派的提倡者, 秉持著包浩斯的設計理念,設計出號稱100年也不會退流行的筆,如今這支筆已超過50年,確實是依然絕美無比。相信在50年,它依然能成為百年不朽的經典名筆。接下來分享我拉緊褲帶也要入手的經歷吧

------------------------------------------------------------------------------------------------------------------------

說到這一支筆,不得不說真的讓我煩惱了一個月,因為是我眾多筆中最昂貴的一支筆,雖然這支筆比不上萬寶龍動不動就上萬的筆,但也算是自動鉛筆界的頂級筆款。而我與這支筆相遇是在2017年的誠品LAMY文具展中驚見。當時第一眼看到外型還以為是鋼筆,所以不以為意,但仔細端倪一下筆頭後才驚覺這是自動鉛筆阿,當然要趨前再看仔細一下,哈哈(自動鉛筆控的潛意識飄近)。結果發現它是整支不鏽鋼髮絲打造的自動鉛筆阿阿~。但光看就覺得應該非常昂貴,所以根本想都不敢想。後來,在今年2018年的農曆過年,想說來買支筆犒賞自己吧,因此就去逛逛LAMY官網看看還有甚麼筆沒入手,此時才想到去年這支筆。因此開始我的網路詢價日子,結果發現根本就已經幾乎絕版了,有賣這支筆的賣家寥寥可數,淘寶就只剩一間有現貨。所以不死心的我再去eBay看看,結果發現一家西班牙店家有販售,且價格加運費有點小貴,因此多次跟他詢問筆的狀況與包裝盒的規格(有些都亂給)。但最後因為從西班牙寄來台灣大約要三個星期至一個月,所以最後決定還是入手對岸的比較快(已多次確認店家信用以避免買到仿貨)。不過,因為實在太昂貴,所以當時詢完價根本沒有勇氣按下去訂購。在輾轉煩惱了幾星期後,確定這筆開銷不會影響生活後才手滑下訂。而下定決心買這支筆最主要的原因就因為它是「絕版筆」,所以如果再不入手,相信之後想買也買不到了。就像我到現在一直都不死心的想買 TOMBOW ZOOM ESPAÑA,但根本已經是買不到了(超怨念)。此外,另一方面就是我在官網看到一張圖片,才更確定要把這支筆入手(圖片隨後會附上)。所以,在百般掙扎後終於入手這支夢寐以求的經典自動鉛筆。身為自動鉛筆控的我,講了那麼多到底這支筆好不好,我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可當收藏,但實用性實在不行」。因為此筆是我目前入手自動鉛筆中「最重」的筆(不愧是全筆金屬加持),重到根本不能日常使用,只能偶而書寫簽名。以下,就用圖片來分享吧:

 

IMG_5563.JPG

  • 主角登場,髮絲紋質感真的很難拍,不過它真的很美。

 

IMG_5564.JPG

 

  • 整支筆第一眼很像鋼筆,哈哈(其實它真的有鋼筆款,還沒停產)

 

DSC01075.JPG

  • 經典的筆夾設計,就是喜歡那簡潔乾淨的外型

 

 

DSC01077.JPG

  • 送的筆盒就是不一樣,跟一般lamy環保長方形筆盒不同,用對岸的話來形容就是:「整體上檔次阿」

 

 

DSC01079.JPG

  • 裡面還附贈一塊拭擦布,可見此筆價值非凡。

 

DSC01081.JPG

  • 筆蓋頂部有雷射雕刻的LAMY logo字樣。質感再次提升

 

 

 

IMG_5565.JPG

  • 整個筆盒就是大~(還附彩色說明書)

 

IMG_5566.JPG

  • 終於有拍到些微的髮絲紋了~~質感滿分。

 

 

IMG_5568.JPG

  • 亮面筆夾與霧面筆身的搭配,多了一份協調美。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IMG_5593.JPG

  • 在黑色背景下更顯質感(但被我拍糊了,遭)

 

IMG_5594.JPG

  • 許多筆最詬病的筆蓋也是全金屬不鏽鋼打造,完美阿阿阿阿!!

 

IMG_5595.JPG

  • 筆蓋頂部用雷雕刻出筆芯粗細,能輕易辨識。

 

IMG_5596.JPG

  • 整支筆幾乎是做到無縫處裡,但比起LAMY 2000玻璃纖維那支,那才是真的無縫處裡(請參考第十五彈)

 

IMG_5597.JPG

  • LAMY筆夾內側一定會出現的 Made in Germany 。

 

IMG_5598.JPG

  • 整支筆拆開就會知道它為何如此沉重,因為全金屬製造ㄚㄚㄚ,
  • 對於自動鉛筆控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全金屬的誘惑實在是太強大了,這支絕對滿足。

 

IMG_5599.JPG

  • 筆頭沒護芯管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但因為是0.7mm筆芯,所以不太容易斷芯。

 

IMG_5600.JPG

  • 筆身側面看依然是絕美

 

 

 

IMG_5603.JPG

  • 隨便拍都很有質感,

 

LAMY 2000.PNG

  • 這張就是萬惡的官方圖,當時看到這張圖時就決定要讓這張圖重現在我的收藏中。

 

IMG_6006.JPG

  • 噹噹~~雖然拍起來沒官網專業,但也重現了這張經典,成了心願。

 

 

IMG_6007.JPG

  • 兩支比一比,看起來差不多,但價格差好幾倍~~~~

 

IMG_6002.JPG

  • 這支筆比lamy 2000 胖些,但不影響握持感,整體還是很舒適。

 

IMG_6003.JPG

  • 以實用性來說,還是lamy 2000 好用,但就質感來說,這支不鏽鋼髮絲真的絕美,完勝lamy 2000 好幾條街。

 

IMG_6004.JPG

  • 伯仲之間,其實兩支我都很喜歡!

 

IMG_6005.JPG

 

  • 最後再放一張結尾吧!

 

後記

這支筆是我眾多收藏中,質感最好、最絕美、最喜歡的一支,但也是最不實用的一支。因為太沈重,不管是寫字會繪圖都太重了,相信使用一星期一定手腕關節受損。但就收藏來說,這支筆經歷了50年的考驗,證明了這支筆經典的設計之最。相信以收藏角度來說這支筆絕對無價。所以,如果您也是lamy的喜愛者,或許也可以將這支筆列為典藏收藏喔,相信絕對不會失望。

 

下一篇:回歸實用,一支實用性破表又有質感的自動鉛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動鉛筆控收藏家 的頭像
    自動鉛筆控收藏家

    「自動鉛筆控」的收藏天地!!!

    自動鉛筆控收藏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