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二彈」-  LAMY Spirit mechanical pencil 0.5(first generation version)  - 再次觸動我心靈的典藏絕版名筆

今天11/22是我的生日,許多人問我今年會送給自己什麼禮物,嗯~~~當然是「自動鉛筆」囉.....哈哈哈哈

所以在這個月中,我竟然陸陸續續入手了大約八支自動鉛筆(都是雙11害的)。其中,今年讓我最興奮的一支自動鉛筆,就屬遠從德國寄來的典藏絕版名筆,也是我最想收藏的三大名筆之一(其中兩支也已絕版正努力尋覓中)

相信,當這三支夢想典藏名筆全入手時,應該也是我的封坑之日吧!哈哈哈。所以在今天,決定分享這支名筆來慶祝自己的生日。

而到底是哪支筆這麼經典呢?其實就是名為「 LAMY Spirit mechanical pencil 0.5(first generation version) 」的自動鉛筆。此筆如標題所述,一支觸動我心靈的筆,原因在於這支筆就叫做「心靈系列」,而會以再次觸動為標題是因為早在「第三十四彈」時我就分享說這支筆了。此時想必大家一定覺得奇怪?怎麼今天又要再次介紹這支自動鉛筆呢?因為當時我在那一篇文章中有提到:「如果有那麼一天,希望自己能將初版那真正一片鋼板製成的極致工藝之最再次入手典藏。如今,終於讓我以較合理的價格入手這支夢幻名筆了,說到這支筆的歷史與設計再這篇就不再贅述,大家可以去找之前「第三十四彈」文章。而今天想分享的是為何我會對這一片鋼板如此的著迷?接下來我會用圖片來跟各位介紹。

-----------------------------------------------------------------------------------------------------------

還是簡單說一下設計師, Wolfgang Fabian(也是狩猎系列的设计师),在lamy扮演著及重要的地位,而這支心靈系列在1994年推出,至今也超過10年以上了。雖然早已絕版,但目前在市面上還是可以購買的到,只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昂貴(早已超出當初在台灣的售價)。這支筆當初有不鏽鋼、純黑以及鈀金等版本,不鏽鋼最沾指紋、黑色最容易掉漆、鈀金金屬最軟。而這次我入手的是不鏽鋼版,因為寧可多點指紋也不要掉漆或被敲凹阿阿,

以下就用圖片介紹吧。

f2f4d2885f8b4a2281e443967f1b2a02_th.jpg

  • 這張圖是當初Wolfgang Fabian對這支筆的概念發展,其實每一支我都很喜歡阿阿阿~~~哈哈
  • 圖片取至網路http://mp.sohu.com/profile?xpt=bGFteV9jaGluYUBzb2h1LmNvbQ==&_f=index_pagemp_1

 

b542727069b04601b2efcfc0c0917be6_th.jpg

  • 這就是傳說中的一片鋼板製成的極致工藝,看似簡單的彎曲,但因為連結筆夾在製成過程中費時、費工且極易失敗,因此才會停產這技術改為第二代筆身與筆夾分開的製成(詳見第三十四彈)。但這樣一來這支筆就不再是經典了阿阿阿阿
  • 圖片取至網路http://www.sohu.com/a/151241626_610988

 

b4f445555dac409abf85c0ad515ce5ed_th.jpg

  • 這張圖是整個製作過程,可以看得出來真的是一片鋼板製成,也是我如此著迷所在
  • 圖片取至網路http://www.sohu.com/a/151241626_610988

 

IMG_0071.JPG

  • 主角登場囉!夢幻筆終於入手了阿阿阿~

 

IMG_0074.JPG

  • 閃亮亮~完美無暇,感謝德國的好賣家(完全看不懂德文的我,硬是用破英文跟賣家溝通)

 

IMG_0034.JPG

  • 筆身lamy logo以鋼印製成,非一般雷射或印刷,質感再次加分。

 

IMG_0075.JPG

  • 筆身延伸至筆夾一體成形,當今已經找不到這樣的極致工藝設計了,不愧是經典阿。

 

IMG_0076.JPG

  • 整支筆最美的地方就在這裡了~簡約不多餘的設計質感,德國設計之最。

 

IMG_0086.JPG

  • 筆頭是不鏽鋼構成,而為防止脫落,筆身前端還有橡皮圈來增加穩固性。
  • 筆帽也是不鏽鋼構成,細緻且不易脫落。

 

IMG_0087.JPG

  • 整支筆雖然纖細,但握起來卻非常舒服~因此書寫時心靈獲得完美的紓壓

 

  • 這支筆最厲害的地方是按壓的連動性(如上影片所述),也就是說按壓筆芯時,中間筆管會跟著連動,但卻不會影響筆握處,完全是只有一片鋼板的設計製成才會有的連動機構
  • (特別一提,新版的就是一般的自動鉛筆,按壓筆芯時只有筆帽會動)

--------------------------------------------------------------------------------------------------------------------------

(比較篇)

IMG_0090.JPG

  • 各位阿~看完初版的之後是不是覺得新版的弱掉了。雖然造型一樣,但就是少了極致工藝靈魂阿,心靈都不心靈了~~

 

IMG_0091.JPG

  • 但一般不說的話,一般人根本分辨不出差異,我只能說:「可惜了這樣的極致工藝設計」。

 

IMG_0092.JPG

  • 不管是連動性,設計概念、還是工藝製成等,初版完勝新版!!!

 

IMG_0041.JPG

 

  • 最後再放一張當結尾

 

後記

我想,今年最開心的莫過於入手了心中三大名筆之一的lamy spirit 自動鉛筆了,今後能不能在把另外兩支夢幻筆入手,真的只能說可遇不可求阿。而說到這支筆在lamy系列中,算是非常不lamy的一支筆,因為大多人對lamy的印象,對於低階款的筆不外乎是塑膠感重、稍胖筆身,細節較差;而對於高階款的筆則給人貴氣、簡約、大氣非凡的感覺。但這支筆卻不在這兩者之間,則是自己走出了精細、精緻、精鍊之風格意象,也因此這支筆才會有如此魅力所在。最後,今天分享的這支筆對於實用主義者來說,個人建議絕不要入手,畢竟筆身的纖細設計對於書寫還是有一定的不舒服感,但對於收藏來說,這支絕對是100%力推,絕對可以列入收藏中的經典名筆。

 

下一篇:LAMY品牌開箱開不完之優雅四用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動鉛筆控收藏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