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彈」 - METAPHYS Locus Mechanical pencil 0.5mm-令人嘆為觀止的絕美自動鉛筆

終於來到第十彈了~~~~歡呼~~灑花

這意味著這一篇寫完,我的痞客邦部落格正式公開讓大家知道。為了慶祝這一篇文章,我要特別寫一篇我至今為止收到最美的一支自動鉛筆(即將停產),來當作是第十彈的紀念吧。

當然會選擇今天撰寫發文也是因為順道慶祝我自己今天生日啦~哈哈(其實這支筆它也是我今年買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趕緊進入正題,今天要介紹的是一支METAPHYS日本品牌所設計的自動鉛筆「 METAPHYS Locus Mechanical pencil 」

它是一支名為軌跡的自動鉛筆,其主要設計理念是由均衡配重讓長期書寫時不易疲勞,所以日文網站中提到:

ペンで筆記する時の最も適した重さを追求することが、メタフィスペンシリーズを通しての基本コンセプトです。
あえて本体を適度に重くすることで、ペンを紙に押し付ける筆圧を補助してくれます。

其尺寸為W13mm×H143mm×D8.5mm,重量約24g,由黃銅,鐵,塑料,彈簧構成。

接下來就好好說說我對它的印象吧!

第一次在網站上看到這支筆時,它的設計就覺得令人驚豔,因為它的筆夾是以一根鋁管彎取來與筆帽一體成形。覺得非常厲害。

後來仔細爬文集觀賞圖片後,才發現它驚人的設計。例如它是一支配重異常均衡的自動鉛筆,真的很好握,很好書寫~

加上那一體成形的筆夾筆帽及極簡的筆身設計,相信當在大家聚在一起討論設計時,這支筆一定會成為眾人的視覺焦點。

接下來就用圖片來好好介紹這支絕美的自動鉛筆

IMG_4408.JPG

  • 第十彈-封面改橫式拍攝,是不是很絕美的一支筆~阿阿阿

 

IMG_4416.JPG

  • 極簡的金屬筆身設計、一體成形的筆夾筆帽設計,加上筆蓋與筆身以蛇腹機構連結。並讓筆夾末端剛好在蛇腹中間,成為一支超乎完美比例的筆

 

IMG_4411.JPG

  • 近看細節發現筆蓋上有極些微的R角設計,也是這細節讓末端整體視覺看起來多了圓潤感。(果然是日本式的設計工藝)

 

IMG_4410.JPG

  • 同樣筆頭處也是有R角設計,讓前後達到所謂的「一致性設計」。而前頭的護芯管可以收入筆頭內,減少損壞機會。

 

IMG_4413.JPG

  • 前端握持處雖沒有工程筆那種防滑滾花設計,但多了一種洗煉的設計感。而它那分線處做到無縫處理,握持起來完全不刮手,實在是太厲害了。

 

 

IMG_4412.JPG

  • 令人百看不厭的筆夾設計,真的很美,放眼所有自動鉛筆,還有沒這樣的極致設計工藝~不愧是得Good design大獎的設計

 

 

IMG_4414.JPG

  • 仔細看那極盡完美、近乎苛求的接縫,實在是驗證了一句話:「魔鬼藏在細節中」,實在是太萬惡了~~~

 

IMG_4415.JPG

 

 

  • 最後放上這張當做結束~

 

後記:

其實這支筆有四款顏色,銀、白、黑、橘,但如今只剩下銀色還有一點點機會購得(台灣已經買不到了)。如果有一天讓我發現白色款,我一定會立馬入手~哈哈~~

對,如果對這品牌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它們的網站看看喔!

http://www.metaphys.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動鉛筆控收藏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