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彈」 - rOtring 800 0.5mm black-一支充滿暗黑系的貴氣自動鉛筆

看來我rOtring這品牌我還會再寫一段時間,因為實在是入手太多這品牌的筆了(萬惡的紅環)~~

今天連續發文是因為要趕第十彈(因為第十彈要寫上我入手最美的筆款~哈哈哈)

接著,就直接來跟大家分享我是怎麼進入rOtring的世界的~

其實,就是因為從這一支筆開始的~Orz~~

話說第一次知道這品牌時是我在高中時期,當時因為學校科系關係,全班都須要買製圖筆組盒,裡面包括圓規、分規及針筆。

當時的老師就直接說:「你們就是買這牌子,別問太多」...............就這樣噴了一千多元(當時高中時期的我,這品牌簡直是天價)~~~

之後拿到東西後發現,怎麼醜醜的~~~看起來不怎麼樣的圓規,加上紅棕色的塑膠筆桿,加上0.1、0.3、0.5用不同顏色區別。整體就是覺得~~「這要一千多」「這要一千多」「這要一千多」

但後來覺得它的針筆算是不錯用,也陪伴我畫過無數的原稿)。而圓規~~~就圓規~~沒什麼印象。

所以rOtring這品牌,其實我第一印象不是很好~~~

不過在經過N年之後,有天看見一位學生拿了一支rOtring 500 自動鉛筆,雖然是黑色塑膠筆桿,但突然覺得它的造形很美,怎麼跟我以前那醜醜的印象不一樣。

後來開始爬文才發現,rOtring有金屬筆桿的筆阿阿阿,包括經典系列600、700、900及後來改良的800及Rapid pro....等。

因此開始研究它的歷史與設計,而越深入研究越能感受到它那驚嘆的工藝設計及歷史的傳承。

-------------------------------------------------------------------------------------------------------------------------

最後壓倒最後一跟稻草是有一天,我經過的誠品文具區(萬惡的誠品),想說看看有什麼新品好了。結果印入眼簾的是一排的rOtring系列筆。

當下就覺得非常驚豔,原來實體是這麼有質感阿阿~看來不入手不行了~~所以開始爬文並最後決定先入手它的高階系列800。

這支rOtring 800是由600衍生出來的產品,有著600的身形,但多了前頭的伸縮筆頭,加上前後黃銅材質的點綴及內部金屬筆管,讓整體比600更加的貴氣。

以下就用圖來介紹這支筆的特性吧~~

 

IMG_3446.JPG

經歷傳承的設計工藝造形,有學生說怎麼造形這麼老舊,再此特別說明:「這支筆的造形,是早在好幾十年前就出現了」

現在算是復刻版~~我只能說,一個好的造形真的是「歷久不衰」~

 

IMG_3448.JPG

這是筆頭未推出的形態,可以好好保護筆尖的損壞

 

IMG_3467.JPG

這是推出筆頭後的形態,(是從筆帽處以旋轉的方式推出)

而全支筆都是以金屬材質構成(只有極少部分是塑膠),外觀再加上霧黑噴砂處理,真的是很美的一支筆

 

 

 

IMG_3465.JPG

另一個角度可以看到筆帽處的經典紅環,加上黃銅的點綴,更是貴氣逼人

 

IMG_3466.JPG

前端的滾花質感更是讓人握持起來非常舒適,(不像那種很粗糙會刮人的滾花)

 

文具病.jpg

特別放上這張,是因為當時受這張影響很深,萬惡的rOtring年代表~~感謝文具病網站的勸拜

*參考資料(文具病)

後記:

期望自己有一天能把所有的rOtring自動鉛筆收齊(有些絕版應該是很難了),但希望這篇文章能讓大家喚起對rOtring的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動鉛筆控收藏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