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彈」 - LAMY AL-star 0.5mm - 握感極致舒適的筆

這次要介紹的是我之前使用好幾年的御用筆,因為實在是太喜歡且太好用,當時把這支筆操到一個不成筆形(滿目瘡痍)。

但它也是我第一次連續買一樣的筆款,因為真的是很好用.......

那接著就來好好介紹我跟它的際遇吧~

記得,在好久好久以前,第一次知道這支筆的品牌是我大三的時候(真的好久阿~~),當時我們一位畢業德國的老師他的襯衫胸前口袋總是會夾著一支鋼筆。

後來詢問老師後才知道這支是德國有名的鋼筆品牌LAMY(當時我根本不曉得它有多有名,只知道德國的BRAUN)

而在當時網路不發達的台灣,我只能從文具店尋覓看有沒有此筆,但當時這支能見度實在是很低(現在遍地都有),而就算發現這支筆時也是貴到買不起~~

但當時我的老師卻說:「其實Lamy的鋼筆在鋼筆界是很便宜的款式了,因為當初它就是設計給年輕學子使用的鋼筆」。

此話一出,讓我對LAMY更有興趣,原來它那繽紛的色彩是有這一層面的意含。

因此,當時的我告訴自己,如果有一天我考上研究所,我一定要買一支鋼筆犒賞自己(如圖,到現在都沒使用過,當成是一種紀念)

之後,過了很久的時間,得知LAMY有一款自動鉛筆名為AL-star 恆星系列很好寫(其實就是在誠品看到的~當時也只有誠品最多筆款~哈)

當時也有看到學妹拿著白色的 LAMY-safari系列自動鉛筆覺得很美,但始終對那塑膠的射出成形技術實在不敢恭維(分流線超級明顯)。

不過AL-star是鋁合金筆管,沒有塑膠那種醜醜的分線。搭配那強化塑膠筆握,加上三角握持設計,除能矯正握姿外,也能讓書寫時非常舒適。

但~~~我還是一直沒有入手,原因是~~~~實在是太貴了~~~~

直到有一天突然想到,身為教導手繪技法的我,在秀圖時到底想要呈現給學生是甚麼樣的畫面????

因此,思考著、思考著~~最後心中期望的畫面,就是要有一支有質感的自動鉛筆~~~哈哈~~~(在我腦中一直徘徊)。

 

不過還是拖了一段時間,直到在一次的百貨週年慶剛好看見這支筆,當下就想說因為滿千送百,那就入手它吧~~~~~之後也如同前述所說,使用了好幾年,直到壞掉-修好-再壞~

如今同一筆款,我陸陸續續買了三支不同的顏色,有「銀色科技款」、「鐵灰御用款」、「黑色內斂款」(很愛自己亂取~哈)

而至今,還是會帶其中一支出門工作。

以下就來賞圖吧!

 

IMG_4428.JPG

  • 三支全收藏~圓了一個夢想

 

IMG_4433.JPG

  • 低調成穩的筆型,完美的直徑筆桿及舒適的三角握持設計,經典中的經典

 

IMG_4429.JPG

  • 不同款式有不同的配色,筆夾處也有些微的差異

 

IMG_4430.JPG

  • 筆帽處,除有霧黑色款上頭有標示筆芯規格外,其他兩款則沒有(我想應該是AL-star恆星只有兩款,霧黑應該不是,但不管啦~~算一起~哈)

 

 

IMG_4432.JPG

  • 很喜歡筆桿上的雷射切割logo,不會很明顯,但散發出一種低調內斂氣質。

 

 

 

IMG_4431.JPG

  • 筆頭有護芯管,不易寫斷筆芯,且繪圖時視野不錯,適合設計師

 

 

IMG_4440.JPG

*最後放上當初我的第一支LAMY 的鋼筆,也是我考上研究所的紀念筆,全新還未使用。而當時的塑膠筆盒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已經絕版)

 

後記:

這支筆真的是我最愛用的一支自動鉛筆,完美比例的筆身直徑、無敵舒適的握持處,鋁質質感又精緻。實在找不出甚麼缺點,硬要說的話就是很容易刮傷~~~

但真的是值得收藏的一支好筆,給喜歡LAMY的朋友,就別再買那塑膠款自動鉛筆了阿,趕緊入手這高質感用又耐用的LAMY AL-star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動鉛筆控收藏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