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彈」  -  UNI SHIFT 0.5mm-0.7mm -終極保護筆頭筆帽的自動鉛筆

今天就快速將之前的筆好好發完。

廢話不多說,今天要介紹的是我好幾年前就入手的筆。名為「UNI SHIFT」

它最大的特色在於利用筆身的旋轉可將筆頭收入筆桿中,同時又能保護筆帽避免誤觸出芯。一舉兩得的好機構。

那就來說說我的入手經過吧!

-------------------------------------------------------------------------------

因為年代久遠,所以我只能憑一些印象來分享。記得這兩支筆是我當初在台灣的文具店購得,如今那間文具店已經全面收掉了,叫做「33學堂」。這間文具店大多都是開在百貨公司裡頭,我也是曾經在新光三越裡發現這間的。

當時雖然說是文具店,但裡面倒是賣很多日本進口禮品。而當時我只是以亂逛的心態進去的,看看有沒有什麼好貨。還記得當時uni的旋轉筆我也是在這間文具店發現的,那時旋轉筆剛問世時真的是造成一股大轟動。而我當時也是在這裡發現了這支旋轉筆芯的轉轉筆,所以那時才知道原來uni的自動鉛筆也這麼厲害。

但當時,還在驚嘆旋轉筆的厲害時,我也意外的發現轉轉筆的旁邊有著五顏六色的鋁質筆桿,第一眼目光就被一支黑銀配色的筆所吸引,立馬就伸手過去拿起,嗯~~很沉不輕,然後還在思考它是怎麼使用?(因為筆頭縮在裡面,筆帽上面又不能按),經過摸索後才發現原來是需要轉動筆桿讓筆桿將筆頭往前推來完成書寫模式。越看越喜歡,因為真的是很特別的一支筆,因此當下就買個兩支來收藏,分別是0.5mm以及0.7mm。而幾年之後,現在想再買其他顏色也買不太到了,只能在網路上買了(是不是正版也就不曉得了),早知道就多入手一些。

接下來就看圖介紹吧!

IMG_4638.JPG

  • 真的是滿特別的一支筆,筆桿中間會有亮面顏色區別筆芯粗細,(分別是0.5與0.7)

 

IMG_4641.JPG

  • 握持部分為一般製圖鉛筆的交叉滾花設計,但它的細紋比較滑順些~good

 

IMG_4640.JPG

  • 筆夾部分則是一般一片金屬片彎至成形的製成方式,而在筆桿上面則印有此筆款的廠牌;型號與筆芯粗細標示

 

IMG_4645.JPG

  • 其實它的0.5mm筆款有銀黑兩款,其中這款是霧面黑,整個就是中了我的點,所以當時就立馬入手這支了!!
  • 而當時0.7的自動鉛筆選擇不多,所以也才把0.7一起入手

 

IMG_4644.JPG

  • 這張可以看出關閉及開啟的差別,當旋轉筆桿往前推時,會將中間的有顏色部分內縮至筆桿內讓筆尖露出,同時也放出筆帽的按壓間隙而可以出芯。

 

 

IMG_4646.JPG

  • 是不是很有特色的一支筆阿~

 

後記:

這是一支與市面上不同的一支筆,有著特殊的開啟方式以及像工程製圖筆握桿的自動鉛筆,算是與市場上區隔很大的一支筆。而喜歡自動鉛筆的朋友多少都會收藏這支,畢竟它也是非常漂亮的一支筆。但是如今在市面上這支已經幾乎絕版了。如果想入手的朋友,目前網路還能收的到這支,但相信再不久就會消失在市場上了,所以喜歡的朋友別錯過阿阿~

 

下一篇:德國百年工藝絕版八角鋁質自動鉛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動鉛筆控收藏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