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彈」  -  TOMBOW L102 multi-function pen and Mechanical pencil - 日本境內限定的超優質自動鉛筆

原本第二十一彈要分享一支碳纖維質感的極致美學三用筆,但因為這支筆實在是太迷人了,所以想好好思考要如何寫之後再來發文(請大家再等等吧~~哈哈)。

所以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筆其實也是棒的一支筆,因為這支筆的品牌就是在我心中的第一名品牌<<<TOMBOW>>>>

因為實在是太喜歡這品牌系列的筆,所以三不五時總是在網路上搜尋相關的文章及自動鉛筆。而今天要分享的這一型號是「TOMBOW L102」,其實大家應該對他比較陌生,因為目前在國內網路只有販售L104及L105系列筆款。而這支L102是沒販賣的(只有拍賣網站有人代購或自己走水貨進來販賣,但都比較貴)

所以今天介紹的筆款式目前只有在日本境內販售的筆款,是一款算低階大眾使用的筆款。

說到日本境內,嘿嘿~大家應該非常清楚,只要在日本國內販售的任何東西(凡舉煙酒食品電器等),一定都是把最好留在自己國家~~~~

所以這支筆,不用多言,不管是它的外觀、材質或實用性三者皆均衡完備,所以特別受到我注意與青睞。

以下就來跟大家分享我入手經過吧!

------------------------------------------------------------------------

第一次看見這支筆時是我在日本網站發現的,當時只是單純的在搜尋引擎上打上「TOMBOW」關鍵字,結果就出現了這支我在國內從未見過的筆款。

剛開始看到這支筆時是被它的價格所吸引住,因為~~~~很便宜(哈)。且加上它的筆身設計其實也很簡潔及優雅,所以當下就覺得它的cp值很高。不過在爬文時卻發現怎好像有幾支賣家賣的筆圖片長得有點不同,且價格也有差別(難道是山寨版~哈哈

原來~是它這系列的筆款有分兩種筆,分別是三用筆「multi-function pen」 以及自動鉛筆「 Mechanical pencil 」,其中三用筆筆頭處比較圓胖,而自動鉛筆款則筆頭比較纖細,其實各有特色。

後來就在想,到底要買哪一支阿阿阿~~~。想了好幾天,還是覺得自動鉛筆款比較好看,但看那價錢大概也能猜出用料應該是...........不會太好,而三用筆款從價錢也大概能猜出它應該質感會比自動鉛筆款好(那怕它是同一型號)。後來決定,還是先入手自動鉛筆款好了,因為如果質感出乎意外好的話,那再入手三用筆款也不遲;反之,那就可以省下另一支了(一舉兩得的方法)。

結果~~~嗚嗚~~~我真的太小看日本的質感與設計了,也太小看我心中最喜歡的品牌了。果真~~當我收到自動鉛筆款時,它的質感真的不是蓋的。縱使它不是很貴,但該有的鋁質質感、握持處防滑處理、出芯扎實感,筆夾的簡約設計,這一切都看不出它是一支平價的筆。因此,在入手的當下就立馬再去下標三用筆款了(相信質感一定會棒)。

而又經過一星期的等待,終於三用筆也到了。果不出所料,三用筆整體除美不勝收外,比自動鉛筆款有著更多的細節質感處理。例如筆帽的質感差異(自動鉛筆是塑膠筆帽)、按壓處的細節、握持處的優化處理等。但整體來說畢竟兩支都是同一款型號。所以還是有許多相似之處(之後再說明)。

不過這兩支筆還是個有優缺點,接下來就用圖面來介紹吧~~~

 

IMG_5271.JPG

  • 簡約的環保包裝,兩款都是一樣的。但裡頭功能、質感可大大不同~

 

IMG_5272.JPG

  • 相信乍看之下真的是很像(廢話都說是同一型號了),不過筆頭還是可以看出端倪。

 

IMG_5273.JPG

  • 筆身同樣都印上Zoom L102型號,且握遲處同樣都是塑料防滑處理(雖然是橡膠材質,但卻不失質感~)

 

IMG_5274.JPG

  • 不過筆帽就可以看出差異了,三用筆是採用鋁質拋光處理來與筆身質感一致,
  • 而自動鉛筆款就~~~很一般的塑膠筆帽(大大扣分),但好在它的出芯扎實度筆三用筆好太多(加回一些分數)

 

IMG_5275.JPG

  • 筆夾部分兩款則是一模一樣,但三用筆在筆桿上面有印上不同出芯的符號以及筆尖回收裝置按鈕。

 

 

IMG_5276.JPG

  • 如前述所說的,三用筆筆頭比較微胖,而自動鉛筆款則是優雅多了(這點自動鉛筆獲勝)

 

IMG_5277.JPG

  • 很喜歡這地方(兩支筆身中間的另一面則印有Tombow JAPAN字樣以及蜻蜓小符號)其實現在的tombow logo已改成蜻蜓小符號了,其實以前logo是在tombow的w變成兩個三角形符號(logo已絕版)

 

IMG_5279.JPG

  • 左邊筆上放很清楚的標示自動鉛筆的視覺符號,不會轉錯!讚

 

IMG_5278.JPG

  • 從這張就能清楚為什麼三用筆的筆頭微胖,因為要塞入三支筆,所以筆尖不能太纖細(筆芯會出不來)

 

IMG_5281.JPG

  • 雖然這兩支外型很相似,但功能、質感卻遠遠大不同。所以大家還是要看自己需求來選擇比較好,當然兩支都入手也可以阿~

 

後記:

關於TOMBOW的系列,從小到大我印象中只知道它們橡皮擦,但沒想到如今會對這品牌如此癡迷。因此從國民筆Tombow Mono Graph 及 zero系列到經典Tombow Design Collection Zoom,我大概都快收完了。很擔心有一天我都收完時該怎麼辦~~~哈哈哈(想太多)。但我相信TOMBOW一定會再次創新,再次將文房具帶到另一個層級(日本文房具就是文具的意思)。不過,偏偏現今的台灣進口商根本不重視日本的高階筆款,只會一直進口其他國的筆(如德國、瑞士等高階筆),所以希望有一天台灣能再度重視這些迷人又厲害的日本高階筆款。最後,我想TOMBOW它的好應該不用再贅述了(還有好幾支蜻蜓位發表,之後會在提到TOMBOW),希望大家看到我的文章後能知道TOMBOW不只是TOMBOW(只賣橡皮擦及廉價筆),其實它的中高階筆款的設計及製筆精神才是TOMBOW真正厲害及迷人之處阿。

下一篇:讓我想一想要分享哪一支吧~~(好多都好想分享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動鉛筆控收藏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