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彈」  -  Zebra multi-function pen Shabo X CB8 Carbon Flash Silver Japan - 一支碳纖維打造的極致美學三用筆

 

今天要分享的是之前就要寫的一支極致美學三用筆,因為這支筆也是我在多年以前就很想入手的一支,如今能有幸入手這支筆,也算是我收藏自動鉛筆中一個里程,因為畢竟收藏自動鉛筆是我的興趣也是我的圓夢計畫。

而這支多用途筆名為「 Zebra multi-function pen Shabo X CB8 Carbon Flash Silver Japan 」,其實名字有點長,簡單的說就是ZEBRA很早期出的一款可隨自己外觀喜好、用色習慣的多用途組裝三用筆及四用筆。也就是全部可以自由選擇筆桿及筆芯(後面在用官網圖片說明)。而它另外一個特色就是無段式無限超靜音切換出芯,不會像一般三用筆會有卡卡的轉動聲,並且出芯非常順暢不會有卡芯的問題。總之,這支筆是我看過旋轉三用筆中最有質感、最極致美學的一支,同時它也是我目前入手最高~貴的三用筆了

以下就來述說我的入手經過吧

----------------------------------------------------------------------------------------

我不得不說,在我那個年代,網路、購物都是非常不普及的年代。所以當想買東西時,只能實際走訪才能碰運氣看到。所以過去喜歡到金石堂、墊腳石、光南等大書局看筆。但這些書局雖然櫥窗也會陳列高級筆款,但大多都是老氣鋼筆或圓珠筆居多,而自動鉛筆款式總是只有插在筆架上那種普及版。但,有個萬惡的地方出現了,那個地方叫「誠品」,我不得不說,誠品真的是台灣之光,因為如果沒有誠品,我也不會看見這麼多漂亮又稀有的自動鉛筆。但也因為誠品提供這麼多的筆款,讓我掉入自動鉛筆的無盡深淵之中。所以今天會知道這支筆,當然「又是」,對!又是在誠品發現的,話說當年某一個夏天,我習慣性的走進勤美誠品文具館,一走進去馬上就發現在收銀櫃檯旁有一個小玻璃櫥櫃,放一整排的筆。基於好奇下趨前看一看,立馬就有好心的誠品服務小姐跟我說這是它們最新引進的「日本製」進口代理的Zebra多用途筆,然後就開始啪啦啪啦啪啦的講這支筆有多好,有什麼功能.......。其實它就是大概分有四種等級,筆桿分別有細桿彩色款,粗桿、高階碳纖維款以及高階鍍銀四用筆款。而當時讓我一眼就吸引目光的是碳纖維款。因為它筆握處的碳纖維材質,整個就是讓整支筆變得超有質感。所以不管是深鐵灰或霧銀款都非常漂亮。此時小姐又說:「現在配合活動有滿千用百加上贈送三支筆芯(包含自動鉛筆),現在入手就是就是超級划算啦~啪啦~啪啦~啪啦」~(說光筆芯就賺到了之類的話)。

我想都被小姐這樣的熱情說明了,索性就問了一下碳纖維的價錢吧。不問還好,一問簡直是倒抽一口氣。阿阿阿阿~不就多了碳纖維材質,怎麼比粗筆款貴好幾倍(粗細功能不是都一樣嗎),因此瞬間只能默默放棄..............

後來離開時,小姐還特別又說一次:「現在買真的很划算喔,之後想買就是原價且沒送筆芯喔喔喔喔」~~阿阿阿~我也知道阿(但實在是太貴阿阿阿阿)。之後想了想,還好當時理智戰勝心魔,只能說這支筆實在是離我太遙遠了。bye

直到現今,拜網路科技發達所賜,讓我們可以透過網路就能買到海外的商品,因此,前趁子就想說來搜尋一下以前這支筆好了,結果馬上就在海外網站找到好幾筆資料(廢話又沒停產),雖然每支筆價格參差不齊,但怎樣都比我之前在誠品問到的價錢便宜很多很多。我只能說「誠品」「嗯」「好」.......。後來終於被我找到一家信用優良及超優惠的價格入手,也終於滿足了多年來的願望。

以下就用圖片來介紹吧:

IMG_5256.JPG

  • 主角現身,很有設計感的筆盒,雖談不上精緻,但卻有一股設計之美。重點當然是裡頭的筆囉~~

 

 

IMG_5259.JPG

  • 就是那碳纖維質感的筆握設計深得我心。
  • 整支筆簡潔洗煉,沒有一般三用筆款那種胖胖的筆頭或造形奇異的筆身;或是筆帽上頭像火箭的按鈕

IMG_5260.JPG

  • 筆夾部分雖然沒有tombow或lamy那種按壓設計,但也非常好拉開。加上防滑霧面漆的處理,讓筆夾不會傷到筆身。

 

IMG_5263.JPG

  • 筆桿中間處,印有 Shabo X字樣,上頭有三條細線,其中一條文字上方比較短則是自動鉛筆處,當筆夾旋轉到與線對齊時就會出芯。

 

IMG_5266.JPG

筆帽上方是橡皮材質,讓自動鉛筆出芯比較好按。(可惜橡皮處沒有觸碰螢幕功能)

 

IMG_5264.JPG

  • 雖然水性0.5圓珠筆芯比較貴,但真的超滑順、超好書寫(改天來試試0.4筆芯)。

 

IMG_5265.JPG

  • 安裝方式非常簡單,就是將前端轉開即可安裝。

 

IMG_5262.JPG

  • 特別特寫一下 Shabo X字樣,它的O其實是一個迴旋符號,X則是雙U字樣,象徵此三用筆可無限的旋轉,一開始我還以為他印錯~~~哈哈哈哈哈

 

IMG_5267.JPG

  • 筆夾右側上的隱藏logo蝕刻

 

IMG_5268.JPG

  • 筆夾左側上隱藏的蝕刻(日本製)

 

IMG_5269.JPG

 

  • 有別於那種貼皮的假碳纖維,這純正的碳纖維質感筆握真的很美,很吸睛

 

611DTypEa1L._SL1288_.jpg

  • 這是一般粗版的筆款官網說明,其實就是跟碳纖維款式一樣筆,只是多了碳纖維筆握價格就........

 

81PYSdooaqL._SL1500_.jpg

  • 這就是它們官網的介紹,大家可以自由搭配自己喜歡的顏色、筆芯特性(油性/水性/中性)、或自動鉛筆筆芯粗細(我全部規格都入手了)

 

IMG_5270.JPG

  • 這樣如此極致工藝的好筆~~~如果錯過真的是太可惜了

 

後記:
對於一般商務人士來說,三用筆或四用筆都是非常好用的一支筆,因為開會時他們總是會記錄或標示許多重點,所以能一支多用途的筆真的是非常方便。而對我來說,除了喜歡它的自動鉛筆功能外,其他的圓珠筆也能讓我同時作為簽名使用,所以這也是我會收多用途筆的原因。不過就自動鉛筆功能來說,多用途筆有個不好的缺點就是因為筆管與筆頭出芯處是分開狀態,所以按壓出芯時,筆尖處會同時向下,其實有點不習慣。此外,在筆帽處按壓時,會整支筆桿一起向下,因此讓按壓時也會比較費力。但Zebra這支三用筆雖然也有上述的缺點,但它的筆帽按壓起來卻不會覺得費力(是因為頂上有橡皮材質所以按壓時比較減壓)。最後,雖然這支筆目前已經沒誠品或連鎖書局販售,但在台灣各購物網站還是能輕鬆取得這支筆,有興趣的朋友或許也可以入手喔,但要記得,網路上賣的這支筆都是只有賣筆桿主體,其筆芯則是要另外選購喔,免得大家收到貨品時還以為賣家沒附筆芯~~~哈哈哈。

 

下一篇:一支美到捨不得用的極致雪白三用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動鉛筆控收藏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