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彈」  -  KAWECO SPECIAL 0.5mm Silver - 德國百年工藝八角鋁質絕版自動鉛筆

 

今天要跟各位介紹的是我尋覓超久的一支絕版自動鉛筆,如今能被我入手真的只能說是運氣、運氣、還是運氣~~~實在是太幸運了。

因為這支絕版筆原本我已經是放棄尋覓了,並打算買它的黑色氾濫款來安慰自己。結果~~竟然被我發現某網站釋放出庫存在賣,阿阿阿阿阿~~~

而這支自動鉛筆就是德國「KAWECO SPECIAL 0.5 mm Silver」,這是一支超過百年歷史的經典品牌的絕版筆。

說到KAWECO,它是從1883年就有的品牌,如今已經經過133年了。我只能說,這百年工藝實在是太令人震撼了>>>>>>>

以下就慢慢訴說我這奇蹟般的入手經過吧。

--------------------------------------------------------------------------------------------

說到這個牌子,第一次看見它是在台中的勤美誠品(無限萬惡的地方),當時只覺得這支筆好貴,又沒甚麼特色,且又沒有筆夾(攜帶性0分)。加上又是一整支黑鴉鴉(霧黑),真心覺得~~~它到底是在貴三小朋友~~

所以當時根本壓根不會去想入手這款自動鉛筆。但在某一天逛網時發現有一支鋁質金屬的自動鉛筆,筆桿呈現出亮銀與霧銀之間的亮澤,加上筆帽有如高級鈕扣般的蝕刻~整體非常精美漂亮。不過發現,它也沒有筆夾????????

該不會~~~~對,它竟然就是跟我之前在誠品看見那支黑色是同一支,只是它是銀色款。這下不得了了,這麼美的筆怎麼可能放過阿~~~結果,結果,結果,結果(很重要要講四次)。我從圖片連結至那購物網站,結果呈現「已絕版無法購買」(那幹嘛不下架ㄚㄚㄚㄚ~~~)。

當然,此時一定要發揮柯南精神,開始尋覓任何這支筆蛛絲馬跡,看其他地方是否有賣這支筆。但現實是殘酷的,我找的到的所有連結全部都顯示「完售」「已絕版」「售完,請按到貨通知」「已無銷售」等~︿&*$#@~~

好,台灣竟然沒有的話,強大的對岸或海外應該有吧.................結果全部都沒有銀色款。這........................難道..................真的是絕版了嗎~~慘~~

之後過了好一段時間,總是希望某天有人會賣出二手品來讓我入手,而在絕望之餘,想說那就買黑色款來彌補一下買不到銀色款的悔恨吧。

後來這段時間,雖然陸陸續續入手其他的自動鉛筆,而對這支筆其實已經是成呈現放棄及無感的狀態了。

但就在上週,我在網站上尋找聖誕節交換禮物時,想說順便看看最近自動鉛筆有什麼更新好了,想說也該入手黑色款了。結果一打開關鍵字就讓我看見一支閃亮亮的筆放在該品牌第一項品目........

驚~~大驚~~大驚嚇~~~真的的是太震撼了~~~揉了幾下眼睛,想說難道是我之前遺漏沒看見嗎?怎麼可能沒發現這裡有這支~再度被驚嚇120%~

後來發現是它們最近因為聖誕節才上架的庫存品,僅有4支、僅有4支、僅有4支、僅有4支、僅有4支(很重要要講五次),

~~當下快速恢復冷靜,並頭腦異常清醒的按一按滑鼠,確認訂單~完成一切手續~~但心中還是無法相信,真的被我買到了~驚驚驚~~~

這真的是太不真實了,真的買到了嗎????

隔天,24小時取貨(中午前訂隔日取貨,太強大了),真的出現在我眼前了~~我只能說,真的是太美了。立馬拿給助教及學生們看,他們也覺得非常之美,甚至某助教還在猶豫要不要入手時˙,結果當晚再上網看..................

對~~~~各位沒猜錯~已經售完、已經售完、已經售完、已經售完、已經售完、已經售完(很重要要講六次)

已經無法購買了~~~~大家手腳也太快了吧~~~~~~~可怕的絕版品「限量是殘酷的」

接下來就好好跟大家分享吧。

IMG_5435.JPG

  • 絕版筆出現,那鐵盒聽說是一盒難求阿!!!(現在筆盒已經很少有鐵盒了)!!!讚讚讚

 

IMG_5436.JPG

  • 全鋁質八面金屬筆桿的自動鉛筆,筆重意外的平衡,不會像德國rOtring那樣過重,也不會向日本筆那樣太輕。

 

IMG_5439.JPG

  • 令人驚嘆的筆尖工藝,是一體成形工藝技術,實在是太完美了!

 

IMG_5437.JPG

  • 筆身印有「KAWECO SPECIAL 0.5 Germany」字樣!很優雅的字型

 

IMG_5444.JPG

  • 筆帽是整支筆的亮點,以蝕刻打印出kaweco品牌字樣,讓整支筆變得非常高雅別緻。

 

IMG_5442.JPG

  • 另一個亮點是打開筆帽後有黑色橡皮環,除防塵外,還能防止筆帽脫落。

 

IMG_5447.JPG

  • 筆頭轉出後發現也有黑色橡皮環,同樣是可以防止日後筆頭鬆拖。真的是看的出KAWECO在各處都充滿細心的設計。

 

IMG_5441.JPG

  • 一體成形的八面筆桿設計,雖然握持處沒有像製圖筆作特別處理,但真的是很好握,很少書寫。

3080000012098Abs22.JPG

放一張黑色款,有0.5/0.7/0.9/2.0等版本,但銀色款就只有0.5,不愧是絕版筆款,太稀有了

 

IMG_5446.JPG

  • 是不是一支集結百年工藝精神的名筆阿,能入手實在是非常幸運。

 

後記:

這支自動鉛筆,自從 1935 年以來至今,一直在自動鉛筆界佔有一席之地。我只能說百年工藝的淬鍊才能造就出今天千錘百鍊的極致自動鉛筆。尤其那八面的筆桿設計,比起六面更加的不刮手好握,也比起圓筆桿更加的防滑舒適。如今。這樣的多面向筆桿已經很少了,只能說將成為一個歷史的經典。而雖然這支筆很冷門,知道這品牌的人也很少,但看過的人都對它讚譽有加,我只能說,百年工藝的淬鍊真的是經得起考驗的。最後,雖說絕版,但我還是有在台灣某網站有看到唯一的一支在賣。(不過是原價),所以如果大家有喜歡的話,快去把最後這一支入手吧!!哈哈!!

 

下一篇:一支碳纖維打造的極致美學三用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動鉛筆控收藏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